青衣的小树屋

间歇性痴女,xie教狗血爱好者

誓言

阳春三月,寺院后山的桃花恰逢花期,一片灼灼芳华。

顶着丸子头的女童挎着篮子蹦蹦跳跳地跟在青衣女子身后,“姑姑姑姑,为什么那些凡人都不爱来这里?”

青衣女子姿容娴雅,声音轻柔,“因为这片桃林,带有不详的传说。”

“不详的传说?”女童歪头询问。

“传说,每一对在这桃花林初见的恋人,都不得善终。”青衣女子的思绪陷入遥远的记忆中,“第一对在这桃林遇到的恋人,是一位皇帝和一位村女。那皇帝爱上村女,为她搭建楼台,搜罗天下珍宝,后来亡了国,失了性命。他所爱的女子被乱军掳走,斩于刀下。”

“第二对在这相遇的恋人,是一位公主和一位将军。后来,那位将军失了记忆,忘了公主,与她人相恋。那位公主亦与别人结下婚契,有情人终成陌路。”

“啊!”女童捂嘴惊呼。年幼的女童还未识得情滋味,只是单纯的为了故事感慨,她不懂这故事中的无奈悲伤,也不懂姑姑话语中的怅然。

“我和你说这些做什么,去把今日的功课做了。”青衣女子摸摸女童的头,目送她离开。

“骊山神女秋意,见过天帝陛下,不知陛下驾临,有何指示。”神女眉眼淡淡,漠然行礼。

若不是神女指出,怕无人相信,如今掌控六界权柄,高高在上的天界帝王会出现在凡间的一片小小桃花林中。

“后来呢?”天帝陛下问道。

“后来?”神女大不敬地盯着天帝,“那位傻公主,世上没了她心爱的男人,她便舍弃了千山万水,舍弃了红尘滚滚,甚至,连自己都舍弃了。”

一时无声。

风吹过,卷起娇嫩的桃花瓣,碾落成泥。

“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一片桃花,桃花的尽头有一位仙子,请我喝了一杯茶。”天帝陛下的手心涌出琉璃净火,“梦醒,我的仙寿和灵力都恢复了,还能使用火系功法。”

“您,记起了吗?”秋意不知问出这句话的自己是什么心情。

“……没有。”

“这般,也好。”

阿意,谢谢你。凡人一世,不过虚妄,我所爱之人,已经不在了。失去了记忆,忘掉了感情,他便不再是,那个与她相许的恋人了。

我宁愿他真的不在了,也不想看你这般心苦?若是他记起了呢?

穗禾,也已经不是那个阿禾了。我只希望我所爱之人,长久无忧,不再为爱所苦。

“她是谁?”润玉问道。

以这位天帝陛下的心术手段,当真没有猜到她是谁吗?“陛下,您既然决定忘了,又何必追寻无用的过去。”

“本座的过去如何,不该由他人决定。”

“可她,已不愿留下姓名。”秋意伸手,引导润玉来到一座孤坟前。坟前的墓碑上,没有字。“她没有留下任何东西,我便只能为她立下一孤冢。”

润玉盯着墓碑,“可否让我单独与她待会?”

秋意默默转身,即将离开时,她脚步停顿,“你终究负了她。”


天帝陛下一身白衣,仍如初见时温润儒雅,骄傲执着的公主却已魂飞魄散,彻底消散在天地间。

“我统一了六界,如今是至高无上的帝王,雷霆雨露,尽出天门。”

“应龙掌管天下之水,修为越精深,掌控力就越强。我如今已无人能敌。”

“鸟族,我扶持了一个你的小辈族人做族长,他的性格可比你识趣多了。”

“我本想杀了旭凤与锦觅为你报仇,但是后来又觉得,死了就一了百了了,不如就让他们痛苦的活着。我给他们施了法,让他们一闭眼就能看到死去的亲人,日日互相折磨,不得安宁。”

“其实,真正害了你的,是我。”

你终究负了她。

负了她。

我负了你,所以,你便报复我,永失所爱。

悲恸的应龙在玉清天长跪不起,声声泣血。“请天尊救穗禾性命。没了她,润玉也不能独活。”

高高在上的天尊怜悯的看着他,

“心怀所爱,求仁得仁。

你怎知,她不是笑着离去的。”

润玉大恸,生生吐出一口心头血,“该死的是我,不是她。”

“天道至公,留有一线生机。她终究助了你,助了天下苍生,天下苍生该还她一份恩德。日积月累,这恩德多了,她就能回来了。”

“敢问天尊,需要多久?”

“万年,万万年,亦或更久。”


“阿禾……”

滴答。一滴泪从应龙的眼角滑落。


若润玉有负阿禾,便叫我永失所爱,永世孤独……

若是没了你,这万水千山、红尘滚滚又有什么意思。






物是人非,所爱非爱,是穗禾自己,不想再走下去了。

评论(8)

热度(3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