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的小树屋

间歇性痴女,xie教狗血爱好者

桃花簪(下)

若时光不曾流逝,若岁月不曾牵引,你我一如初见,该有多好。

 

下•情深缘浅

 

不知为何,她做了一个荒唐的梦。那个梦太过怪异离谱,让她恍若隔世,神情恍惚,穗禾环住自己的肩。
 

“公主,您醒了?”侍女的问候唤醒了穗禾。

挥手穿上衣裙,穗禾唤来雀灵,“魔尊何在?”

“尊上忙于公务,暂时无暇陪伴公主。”

穗禾冷笑,“是真的有公务,还是不想陪我。”

“公主,尊上赠您春华秋实,一片真心,魔界皆知。”雀灵口中满是艳羡。

“是吗?”穗禾无奈,“表哥,就连我们的婚礼,表哥都不关心。”

“魔尊吩咐大婚一切事宜由公主决定,公主可要去看看婚服?”

“领路,雀灵。”

“是。”


魔界的婚服黑中带红,不同于天界的素白。

穗禾的手指抚上红色绸带。

“公主可还满意?是否要试穿?”一旁的魔人战战兢兢地问道。

穗禾将手收回,“这件很好,你们有心了。”

“属下不敢,这是属下该做的。”一片恭谨。

穗禾公主喜怒无常,手段冷厉,魔界众人对她又惧又怕。

“不知天帝和水神的婚礼筹备如何。”穗禾颇有兴致的自言自语,吓得众人再次跪拜。

“我又没处罚你们,筹备好魔尊的大婚。”穗禾皱眉。

“是。”


入夜,璇玑宫中一片寂静。

穗禾隐于七政殿一角,默默注视批阅奏折的润玉。

昔日游离权利之外的大殿下,成为了高高在上的天帝,世事果真难以预料。怕是姨母复出,亦为难不了他了。

润玉似有若觉,扬手打出一道灵力,“不知公主夜闯天界,意欲何为。”

“明人不说暗话,穗禾为何而来,想必天帝心里清楚。”

润玉施法关闭门窗,“公主心思深重,本座委实不知。”

“陛下倒是心思缜密,”穗禾哂笑,“世人都道陛下对水神情深意重,却不知,这深情后隐藏的种种欺骗。陛下当真,对水神有情?若是水神知道一切原委,不知会作何反应。”

“不劳公主挂虑。”润玉声音冷硬,“公主与旭凤婚礼在即,本座劝公主莫做傻事。若此事公诸于众,你就不怕黄粱一梦终成空吗?”

“黄粱一梦?”穗禾嗤笑。“不知究竟是谁的黄粱一梦。”无声叹息,“若陛下告诉穗禾九转金丹中少的那味药,穗禾便当一切从未发生。”

润玉上前,“本座告诉你,你敢信吗?”

穗禾身体一僵,“陛下,若是一意孤行,穗禾只有孤注一掷。”

润玉已不耐烦和穗禾纠缠,“本座奉劝你,三缄其口,老老实实嫁给他。若是哪日落到我手中,世人皆知,本座要为水神报杀父之仇。”

“原来如此。”这才是你的心意,也要用我,牵制旭凤。“你可记得……”

“公主想说什么?”润玉的眼中满是厌恶和戒备。

罢了,罢了,“祝陛下与水神结成连理,恩爱不移。”


大婚之日将近,穗禾没再做什么,而是老老实实的等待婚礼。

魔界风光阴暗晦涩,无天界的浩渺无垠,亦无人间的微风细雨。

这些时日,旭凤每次见她,都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她知道,他不爱他。他们,都不爱她。

可那又如何,只要婚礼过了,她便是名正言顺的魔后,旭凤的妻子,一切都尘埃落定。

可惜,有些事情,大概真的是天意。

婚礼那天,锦觅出现了。而旭凤,果真为了锦觅拦她。

“尊上,这个女人是天帝将要娶的人,她置天帝的颜面不顾,谈婚来到这里,如此水性杨花,尊上还要护她?”

旭凤握拳不语,月下仙人忙跳出来指责,“穗禾,你这个阴险狠毒的女人,还想要怎么挑拨锦觅与凤娃的关系。”

“挑拨?天下谁人不知,是此女害得尊上魂飞魄灭。恐怕过了今日,此女又将成为天魔两界开战的借口,当真贻害无穷。”穗禾心中已生出杀意。

魔界众人心有躁动。

月下仙人忙说出锦觅为旭凤做的一切,言之凿凿。

“尊上,你当真要为了她,置我于不顾?”手心琉璃净火涌出,穗禾突袭锦觅。

那琉璃净火被旭凤拦下,可惜了,她估计再无机会了。

“当真是你,杀了风神水神。”旭凤言语沉重。

“没错。”穗禾坦然承认,“这一切,都是为了您,尊上。我和姨母费劲心思护你周全,你却为了这个女人,将一切毁于一旦。你是输了,然后又被这个女人救了,可姨母和先天帝,却魂销魄散,再也回不来了。”

“你莫要再狡辩。”

“真是太可笑了,姨母因为这个女人而死,表哥你现在却护着她,要废了我,你当真是姨母的好儿子。你和姨母一样,为了心中的那个人,他人性命不过蝼蚁。就如当年姨母为了自己的儿子,杀害夜神的三万族人。”杀人诛心,穗禾深知此道。“不过那三万族人只是小蚂蚁,可惜夜神命大,竟三番五次逃脱升天。”

“我是做错了,可我也付出了代价,不管穗禾公主你如何巧言令色,你都要为你犯下的罪孽偿还。”锦觅泪流满面,释放灵力。

穗禾迎上这股灵力,吐出一口鲜血。

“你?”旭凤惊异,他出手试探,发现穗禾的灵力正如水中花镜中月,一戳即破。

“表哥不是早就怀疑我了,恐怕也没真心要娶我,即使没有锦觅也有别人,”穗禾笑得灿烂,“如今穗禾命不久矣,就不脏了表哥的手了。穗禾祝表哥,与这个天帝昭告六界的天后娘娘,恩爱有加,踩着对方生母的性命,长长久久。”

癫狂的大笑,穗禾捂着胸口离去。或许被她的疯狂所镇,无人再出手拦她。


忘川忘川,相望回首已成川。

穗禾跌跌撞撞的来到忘川河畔。

她曾在这里取过一杯水。

为了所谓的天命。


上清天之上,有玉清天,那里有一位天尊,坐看世间风云,掌管天道命数。

穗禾见过这位与天同寿的尊者。

只因,她扰乱了天命。

“应龙天帝,当渡灾劫。他的劫,不是你。”

他的劫,不是你!

“如今天命偏离,当拨乱反正,回归原位。”

那至高无上的天尊俯视着她,仿佛她是天地之间的一只蝼蚁。

真冷啊。

“若不拨乱反正,又如何?”

“无用之人,身死魂灭。”

身死,魂灭。

如果天命难为,那为何还要我记得这一切呢?

她亲手将一杯忘川水端给他,直到他毫无迟疑的饮下,才恢复了自由身。

从此,心上人为陌路人。


你的劫难啊,我帮不了你了。

珍而重之的拿出一只桃花簪,穗禾义无反顾的踏入忘川。

那年桃花林,公子从雨中出现。从此,乱了她的心,牵了她的情。

穗禾愿把一身修为与仙寿赠予天帝陛下,望尊上允之。穗禾命数已定,再不会打扰天帝陛下,只望天帝陛下长长久久治理六界,再无烦扰。

骄傲的孔雀公主跪地,三拜九叩。

许久,仙尊开口,可。


忘川水渐渐蔓延至胸口,那蚀骨之痛远远不及她心上之伤。

穗禾笑靥如花,泪流满面。

她所爱之人,当长寿无疾,岁月无忧。


化为枯骨的手抚上发间那只桃花簪。


穗禾,你可曾悔?


穗禾,不悔。

评论(27)

热度(41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